close

2007/10/10 上海

 

上海的地理位置較高,對我這個極度怕冷的人來說,

還真的是很冷耶!

雖然才十月,但是每每睡到天亮時分,我就冷到受不了!

今天是台灣的國慶日!我想,大夥都開心的放假中吧!

據說,今天老哥會帶我去外灘逛一逛!所以,早上的心情還真不錯!

吃完了早餐,為了不要太麻煩二哥,我們決定自己坐車去公司。

不過!我這個老哥記性可真差!竟然還是我在帶路,

憑著印象,指揮著司機大拐(左轉)小拐(右轉),

平日在台北都是個路痴的我,竟也因人在異鄉,激發出我記路的本能!

不過!說實話,我也還是用記商店那招,下回來!應該又不靈了!

 

在公司等著大哥處理部份台北的公事,因為太無聊,

所以便站在路邊看人家的”生活”!

此時,有個四五歲的小孩,溜著滑板車在路上晃,

一時興起,我對著他喊了一聲:「去哪兒啊?」

這小子也妙,回了我一大串:「去找@#@玩,昨天@$@#%@#…….」

實在是聽不懂他的上海口音,不過他愄生的個性,

倒是和台灣現在的教育有很大的對比!

接著,和老哥又坐車去志哥公司啦!

連著來兩天,我們都快把這當自己辦公室啦!

也不理會志哥在忙,總之我們就自己坐了下來,電腦也連了上線,

中午,志哥還替我叫了便當,因為這裡是新的辦公大樓,

附近實在也沒什麼商家,將就的吃一點囉!

下午,志哥介紹了一個做營建的劉大哥給老哥,

在他們談話中,時間就這麼一分一秒的過,

我想,我的東方明珠搞不好又看不到了!

這在苦悶時,老哥終於出現啦!

他說!離晚飯還有兩個小時,來去看看東方之珠吧!

 

到了外灘,終於比較像我印象裡的上海了!商店林立!

我們在門口買了黃牛票(為什麼有賣票的地方就會有黃牛?)

上到了東方之珠的第二層!

因為他是圓形的建築,所以你可以走一圈,俯看上海,

有趣的事,在玻璃窗上,他還標示了這個方位正對著哪一省喔!

因為老哥之前就陪他老婆來看過了,加上晚上還有飯局,

為避免塞車而遲到,所以,繞了一遍,我們也就離開啦!

晚飯是吃越南菜,白天認識的劉大哥夫婦,志哥以及另一位老哥的舊識都在場!

席間,劉大哥聽聞我可能到大陸接手老哥公司的管理工作!

不停的說我是很勇敢的女孩!畢竟大陸工作不容易啊!

人家說,在大陸,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

只有一個真理,就是沒一件事是真的!

我的媽,如果,我真的去工作!我都要說我自己真的很勇敢了!

不過,再想想吧!還不急!

 

吃完飯,志哥帶我們去買碟片!

因為之前,我發現我跟志哥看書和電影的方向頗類似!

所以!我也推薦了幾部影片讓他參考!

約好他先看,等我離開上海時,他在交接給我!

啊~又是半小時的車程回飯店!

一整天沒做什麼事,也還是累!明天就要先去一趟桂林啦!

所以!又開始打包行李,(雖然我每天出門都還是有打包,鎖好)

不知道桂林冷不冷啊!

 

以上第五天行程,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