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9 上海

 

因為前兩天都是六點左右就起床,今天早上生理時鐘已經習慣了!

雖然還沒到約定時間,也還累累的!不過!總覺得就起床吧!

二哥八點就到飯店來接我們去公司兼工廠兼倉庫兼他家!

來這裡創業很辛苦,所以凡事總是先將就一下吧!

(雖然不算很優的環境,但其實還是挺大的喔!)

因為大哥也是第一次到工廠,因此我們兩個就先到處參觀一番;

走上二樓經過迴廊和幾間住房,就到了辦公的地方和門市,

這部份整理的乾乾淨淨,也井然有序;

接著他們又開始私人行程了!今天沒了弟弟在一旁,

顯得我一個人就無聊多了!

中午,我們有經過一些預售屋和正在蓋的房子,

大家停下來看了一會兒,這裡的房子真的都蓋的好漂亮啊!

不論是環境造景(社區內竟然還有人工湖)還是公共設施,在台灣都很難得!

(不過,我還是覺得他們是富人的生活環境,窮人的生活品質)

 

二哥二嫂平日的生活真的十分忙碌,好不容易坐下來吃個飯,

兩個人的手機還是響不停!

下午,他們繼續辦他們的事,我則無聊的跟著!

之前來大陸,就是每天逛每天玩,這次可真是……..

好不容易,為了等二嫂去銀行,我快快下車去逛逛超市(又是逛超市!)

出門前,在台灣本來要換美金或港幣的,老哥就一直說不用不用!

這下好啦!我在廣州他只給了我五百元RMB零用金和

12,000的台幣(機票錢),我的台幣又不能用!

真是讓我逛的很無力,看到有趣的東西也不太敢買!

 

然後~無聊~~無聊~~

順帶一提,大陸官方對於金錢的管控十分嚴格,

你有錢都不見的領得出來,此外還要有許多繁雜的程序,

在台灣,要領個幾十萬,只要你有,隨你怎麼領,

在這兒,你就得分開好幾家存和領!

 

下午,老哥和我晃到了志哥的公司;

這裡是商業大樓,看起來很氣派,也果然是設計師的工作場所,

志哥的辦公室大方簡單舒適!

大家閒聊了一會,也介紹認識了另一個台灣人-鄭大哥。

晚間,大夥決定吃四川菜。

 

我們在台灣吃川菜,總是只有那幾樣!

這次我可吃了不少經典菜色呢!可惜,菜名我都不記得!

另外,我還發現了我喝白酒的潛能(晚上喝劍蘭醇),

一向對於透明的酒有嚴重懼怕的我,這一晚竟也陪著喝了不少!

沒辦法,誰叫我老哥是如此的沒酒量!我也只好能者多勞啦!

這餐飯約十點就結束了,大夥也各自解散,

因為我們要回飯店也還有一段路呢!

 

我原以為,會耗到七晚八晚的才能走,

但其實,志哥和鄭大哥都在大陸待了很長一段時間,

早就過了每晚吃喝玩樂的時期,很能掌握應酬的行程!

許多的台流(台灣流浪漢),就是因為不懂的節制,

認為來到內地,就可以大肆揮霍,終究拖垮事業,

畢竟每晚夜夜笙歌,隔天又怎會有精神處理公事,

這樣的循環,加速了公司關門大吉的進度,

公司沒了,錢也沒了,面子裡子盡失,又怎麼能夠回台灣,

最後只能淪落為台流;好可悲!

 

而這兩位大哥必然也有過這歷程,但想通的早,這幾年,

不僅把家庭帶過來一起生活,日子也回歸到該有的步調;

我想,若你要在這有一番作為,這些都是必定要的!

 

好不容易回到飯店,(這裡坐車,隨隨便便就是半個鐘頭四十分鐘的)

終於知道櫃枱可以借吹風機啦!每晚都頂著濕頭髮睡,

都快睡出頭痛了!老哥說,明日會安排一些地方讓我去逛逛,

真是開心啊!快快補眠吧!

 

以上第四天行程,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