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進行第七次的產檢,這次換到了土城的儷生婦產科,距離家裡開車約五分鐘路程的地方,因為一心想要自然產,又怕經驗不足,到時後會太緊張以致於不停被醫院退貨回家等,所以決定還是選個離家近一點的地方,也因為就在家附近,所以和老公約了下班在一同前往!

  第一次到儷生,沒想到人一樣超多的,龍年啊!真是可怕!照往常掛號,驗尿,然後等待"衛教",這裡產檢的過產很仔細,會先由衛教師做簡易的測量作業,接著詢問之前的情況以及是否有任何妊娠期間的疑問!

【例行檢查】:

血壓→144/84。

體重→62.5kg(+0.5)

尿糖及尿蛋白→正常

EFBW 預估寶寶的總體重→2552g

  給衛教師看了之前所有的檢驗記錄後,她問起了關於妊娠糖尿的後續追踪情形,聽的我一臉茫然,不是這次產檢再量嗎?我還刻意空腹來!餓得我半死,衛教師急忙的先去問了醫生,因為其實我已經做過100g的檢驗,也確定是妊娠糖尿,應該是要自行到大醫院做後續追踪控制的,但之前王院長並沒有特別跟我說要做這個動作啊……

  衛教師後來解釋,在這裡做也是一樣的喝糖水,並沒有意義,還是等一會兒看醫生怎麼說吧!在等了兩個小時之後,(真的是等得我們兩個都累了!)終於輪到我!這裡的超音波是4D的儀器,比起之前,畫面超級清析,這次的醫生也是院長唷!醫生也很認真的又把寶貝兒子每個部位都再看一次,可能因為爸爸在,兒子超乖,還讓醫生拍了兩張特寫呢!~(哈!這裡照片不用另外付錢!感覺很划算,掛號費也比較便宜)

  兒子有2552g,是人家35週的體重,我真的很怕他會變成巨嬰,或是必須剖腹產,醫生問了我們夫妻出生時的體重,我記得婆婆說老公是4200g,我是快4000g(長大了也沒比人家高大…),醫生笑說,你們的媽媽能自然生,你就可以,而且你們出生都這麼重,小孩比人家大一點也不奇怪吧!不過,妊娠糖尿也有一定的影響,寶貝的吸收會特別好,還是要稍微控制一點

  最後,醫生還是建議到大醫院的新陳代謝科做個檢查,或是找營養師調整跟注意飲食!這樣會比較保險一點!回家後,公婆都還沒睡,我把相片拿給他們看,兩老第一次看到孫子,開心的不得了,不斷的研究長得像誰,手指長不長,鼻子大不大之類的….(其實根本就還看不出來吧……),而我,則趕忙著要來好好研究一下新陳代謝科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