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週產檢結束時,醫生交代了要自行前往新陳代謝科追踪血糖,但在網路上查了一下,似乎沒幾家醫院有這科門診,最後,我還是決定前往台安找之前的周醫生來問個清楚,但不知道是我真的變很笨,還是運氣太不好,竟然讓我連跑了三天醫院。

  在見到周醫生後,她看了前一次產檢的情形及驗血報告,也認定在這個週數,兒子確實有點太大,因此,她建議我還是先去看營養師,並重新驗血看看現在的血糖狀況,但因為我這中間都沒有再驗過,自已吃東西也都有在注意,因此,最後討論是隔天先空腹來驗血,再約營養師諮詢及看報告,而周醫師本身並不看產科,加上她說,只要懷孕期間的任何狀況,原則上都還是看婦產科,新陳代謝科等生下小孩六週後再去追踪,因此,之後需要再另外掛別的產科醫生做檢查!

        隔天一早,到了醫院先空腹抽了一管血,本來已為又要喝噁心的糖水,但檢驗師說不用,要我去吃早餐,從吃第一口開始算兩個小時後,再回來抽飯後的那一次,真是令人太開心了,我悠悠的去吃了一大份美式早餐,才又晃回去抽血,下午打給營養師要預約時間看報告時,卻得知,整個程序反了,我應該先去諮詢,調整飲食後,再驗血…,而且她有空的時間只有隔天早上,下一週已經全滿了,一時間,我整把火都上來了,覺得到底是要我回診幾次啊!最後,真的很感謝這位有耐心的營養師,並沒有因為我不理性的情緒而不理我,他替我調出了早上的報告,告訴我血糖依然過高,並且幫我找了隔天早上有看診的產科醫生,讓我不必再多跑一趟!

        這個沮喪又令人無奈的情緒,持續到了晚上,因為老公出差一個人在家,整個已經是爆炸的邊緣,沒頭沒腦的和老公在電話裡大吵了一架,甚至覺得,早知道不要自費驗什麼妊娠糖尿就好了!心裡也賭氣的想著我在也不要去看任何門診,生得下來就生,生不下來就算了!但想是這麼想,隔天睡醒後,自已依然又默默的開著車去了台安醫院找營養師!

        營養師首先發了兩本衛教本,一本介紹妊娠糖尿,一本則是介紹糖尿病飲食的手冊,在詢問我一天吃飯的情形後,她認為只是份量和時間要做個調整,其他倒沒有太大的問題,我前一天空腹的血糖過低,飯後又太高,主因就是前一晚太早禁食,空腹時間太久,早餐又太過豐盛,改成固定時間少量多餐的吃東西方式,應該就會好一點!

        而之後則到門診,這次掛的醫生是呂衍孟醫師,再一次把為什麼拖到現在才來追踪說明了一次!呂醫生是個極有耐心的醫生(所以等門診也都等超久啊…),首先,他很詳細的把為什麼會有糖尿病及其影響又跟我解說了一次,然後看了之前的報告,接著再用超音波看了一下兒子的情形,他覺得營養師開給我一天1600-1700大卡的標準仍然有點太多,希望我能自已控制到1500大卡左右,所以我的體重應該要再略為減少,然後維持到生產!此外,也再一次替我開了驗血單,一週後回來驗血,二週後回來看報告!

   就這樣,暫時結束了台安醫院三日遊!接下來,就是定時餵食的生活型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