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半,肚子突然收縮痛了一下,因為睡意正濃,本想忍著在睡一會兒吧!何況這幾天始終有一些假痛的現像,我也就不以為意,這麼迷迷糊糊的又睡了過去!過了二十幾分鐘,又再度收縮了!索性便爬起來算算間隔時間!由於天色還早,也不想吵醒老公,我便靜靜的躺著等!

  轉眼間就九點了,陣痛的頻率也來到十分鐘一次,這時,我才把老公搖醒,跟他說我開始陣痛了,老公一瞬間突然的嚇醒,問我那要不要去醫院了?記得之前的衛教說過,第一胎的產程時間會比較久,所以我一點也不急的跟老公說,咱們悠悠的來!直到十點多,已經是七八分鐘就痛一次了,這才和老公拎著生產包,決定來去醫院看看吧!

  到了診所,櫃枱小姐讓我上樓到待產室先測測宮縮!護理師讓我平躺在床上,肚子綁了監測的儀器!此時,會有報表開始跑,上面記錄著寶貝的心跳和我宮縮的頻率!這時,已大約五分鐘陣痛一次,雖然痛,但也還在我能忍受的範圍!半個小時過去,護理師進來替我做了內診!本已為,應該就要辦理住院手續了,沒想到護理師說,才開了半指,應該"這兩天"就要生了,所以先回家休息吧!天啊!想到有可能要這樣過兩天,我就快瘋了;不過因為晚上原本就有預訂的產檢,所以,我和老公決定,晚上產檢時如果還沒有要生,那就催生吧!

  回到家吃了飯,或許是太早起了,躺著躺著便睡著了,這之中,不知是睡沉了還是真的陣痛緩了下來,好像也就不那麼痛了;到了傍晚,洗了澡,吃了晚飯,便又和老公往醫院出發!一到診所,又回到待產室測半小時的宮縮,這次開到了1指,醫生看了早上及剛才的報表說,可以回家等,也可以上樓待產了!因為不想一直來來回回,所以我便決定留了下來!

  正式進了待產室,換了衣服,浣了腸,突然間,陣痛開始頻繁起來了!老公從一開始看著報表的曲線,開玩笑的分辨著這次宮縮很痛,還是普通痛,到開始握著我的手皺眉頭!謢理師也不停的進來安慰我,"最痛就這樣了"再忍忍!此時雖然不舒服,但心想著這樣是最痛,那無痛那針也可以省了!怎料,隨著開始每分鐘陣痛一次,我的痛感就加一分,老公心疼的說,你每次都破表了,我們剖腹好不好?但我實在太想感受自然產的過程了,因此一直搖頭說不要剖!

  近九點,住附近的表姐奉娘家媽媽之命,跑來探望,僅管痛到快瘋了,卻又不想家人擔心,硬忍著眼淚跟她說很好,沒事!晚點生了再打電話通知!表姐一離開,我便再也忍不住的叫出聲,此時內診,也才開一半,一想到不知道還要痛多久,我馬上跟老公說我快死掉了,我要打無痛!在這之後,我便開始胡言亂語!每分鐘都問麻醉師到了沒,抓著老公叫他救我!又過了近半小時,我突然好想就睡去,腦袋空空的,雖然痛,但又好像沒什麼知覺了,(後來回想,那時我應該是快昏過去了),這時,護理師告訴我,我們要到產枱打針囉!一聽到這句話,我整個覺得得救了!還自己下床走過去,麻醉師一邊準備,一邊告訴我,這針只可以減痛80%,並不是完全無痛,下針會有點不舒服,要忍一下喔!說實話,或許是陣痛太痛了,打針我還真是不痛!打完平躺在產枱後,我便一直期待著藥效快點發作!

  生產準備工作完成後,我已經完全的不痛,此時,老公和醫生也進來了,我轉頭看著老公,笑著跟他說我想喝水,老公摸摸我的頭問,你會笑了喔!我告訴他,我現在在天堂,醫生在一旁也打趣的說,現在不只會笑,叫她唱歌都可以了!而我的子宮也開的差不多了,麻醉師說,我打針的時間很剛好,兩個小時內應該就可以生了,不用再加藥!這時,護理師開始教我如何用力;,而我始終沒破水,也還沒要生,就這樣,又耗了一小時,醫生再度進行內診,然後下了判斷告訴我!小孩頭太大,我應該會生不出來,剖腹吧!寶貝一直努力的往下擠,已經有點窘迫,而且心跳開始下降了,再不生會缺氧!

  這時我突然有點反應不過,不是剛才還好好的嗎?不是快生了嗎?我還少了根筋的問醫生,還能等多久!醫生可能習慣了各種反應的產婦,很淡定的回答我,寶寶都要缺氧了喔!我回頭無助的看著老公,老公告訴醫生就剖腹吧!(事後老公說,他當下很傻眼,不知道我在考慮什麼,但其實,我就是一片空白)

  此時,待產室的所有人又開始忙了起來,準備手術室,老公被請去簽文件,而我,只被要求"呼吸",大口的呼吸!麻醉師又再度上場替我做半身麻醉!我也被移到手術室,近12點半,寶寶終於出來了,醫生把兒子抱來,讓我看了一眼,便送出去做檢查,因為擠壓,兒子的頭有點變尖尖的,而我也被麻醉睡了過去!經過18個小時的折騰,在預產期當天,小寶貝來到世上!說實話,回到病房,躺在那,我整個腦袋都空空的,睡不著,又看不到兒子,也動不了,只聽到一樣累趴的老公的打呼聲!但我知道!我們有一個小寶貝了!我們要愛他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