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5週產檢結束時,應該要自費檢查妊娠糖尿,但當天實在太晚了,因此隔了兩天,便又自己去做檢查,妊娠糖尿的檢測名為『耐糖測試』(glucose tolerance test);檢驗的過程是會先讓你喝一杯約300 ml,含葡萄糖50克的糖水,然後等一個鐘頭,再抽血做化驗,看看血糖代謝的結果。

  隔了兩天,診所便通知我檢查結果,我的數據偏高,建議我回去做第二次的檢查。這一次要等三個小時,因此我選了個星期六早上,帶了一本書,自己默默的回到診所做複檢。

  這一次要喝100克的葡萄糖,但仍然只泡300 ml的水,而且要空腹八小時;喝之前先抽一次血,然後喝糖水,之後每一小時各抽一次,一共要抽三次。喝完那杯濃到會讓你想吐的糖水後,我默默的想,我又不是螞蟻,一定要搞的這麼甜嗎?!

  因為我的血管偏細又比較深,不算好抽血的那款,四針就在左手右手左手右手的互換下結束,我看護理小姐抽到最後一針時,都鬆了一口氣,微笑的跟我說,辛苦你了;而此時也下午1點多了,從前一天晚飯後就一路禁食的我,也餓的前胸貼後背。

  接下來,又是等報告囉!我總覺得,我整個孕期都在不停的等報告,真是折磨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