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6週產檢,馬醫生曾提醒我們要記得去別的診所預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當時,因為檢查太多種類,自己一時把這個和3D或4D之類的檢查想成是同一類的,所以一直沒放在心上,直到馬醫生說明了區別,才急急忙忙的開始找地方來做檢查;高層次超音波主要是要確認寶寶的各項發育是否正常,包括內臟,四肢及身體外觀是否有明顯異常

  因為自己的太不上心,加上龍寶寶真的是好多啊!很多大醫院或知名診所早就額滿,高層次的超音波有週數限制,要在22-24週檢查最為恰當!真是搞的我心慌意亂!好巧不巧,就在我去問月子中心時,順口問了樓下的婦產科櫃枱小姐,還真讓我問到了有空的看診時間,因此,二話不說立馬就約了下來!

  到了檢驗日,老公有演出,娘家爸媽又參加戶外旅遊去了,因此,由大妹陪檢!到診所填完資料表,直接就進了檢查室躺平;因平時不在這裡產檢,和醫生也還真沒什麼好聊的!確認了基本資料後,馬上進入檢查程序啦!高層次的超音波果然在清析度上和一般產檢時大大不同,醫生開始進行每個部位的細診,包括大小腦的發育,有沒有水腦症,體骼,體內臟器,其中,連心臟的左右心房心室都一併可以看得到喔!接著是四肢,照到腳掌時,我忍不住問了醫生,老公是扁平足,寶寶看得出來是不是也有遺傳嗎?只見醫生嘆了一口氣說:「現在看不出來,也不要問我他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現在能看到這樣已經是科技很發達了!」聽完我自己也有點忍不住想笑!可見每個媽媽都會對他提出許多千奇百怪的問題吧!

  總歸,寶寶十分健康,發育正常;胎盤位置很好,臍帶運作也沒問題!接著醫生將機器轉成3D模式,讓我可以看看寶寶的樣子,不過可能檢查時間太久了,大阿哥有點躁動不耐煩,最後十分鐘開始動來動去,照3D時也只看到半張臉!而一直被醫生平淡語調催眠到快睡著的大妹,也在此時因看到大阿哥在3D畫面滾動及吸手指的模樣而驚奇!

  最後,診所給了我一份書面報告,在下次產檢時要給王醫師看的,另外,還有一片光碟,裡面有剛才檢查的過程,回家和老公又再看了一次,只可惜他是側錄超音波機器操作的過程,並沒有錄到醫生說話,所以,有些還真不太記得是檢查哪一部份哩!

  呼!又做完一項檢查啦!孕程也過了一半!接著就等下一次的產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