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6週產檢時,曾經抽血作了母血唐氏症篩檢,在上週二正開心找好月子中心時,卻接到了產檢診所的來電,通知我驗血報告有問題,機率偏高,需要回去覆診!回到婦產科,馬醫生跟我解釋了報告內容,和我同年齡的孕婦懷唐氏症寶寶的機率是1/600,而我的數據是1/297,離所謂的高危險1/270太近,因此建議我盡速去做羊膜穿刺檢驗,確認一下寶寶的狀態!

  經由介紹,我和老公很快的來到柯滄銘婦產科,事前,我也先在網站上做了功課,知道其實現在的羊膜穿刺檢驗已經是很安全的一種產檢,但仍免不了擔心,與其說是怕痛,更害怕檢驗結果是壞消息!

  在柯醫生這裡做羊膜穿刺是不需要預約的,只要下午五點半前到現場掛號即可,填完基本資料,等了約十來分鐘,我便進到了診間這裡比我平時產檢的房間還大,所以老公和醫生可以一人坐一邊;首先,柯醫生先替我照了超音波,確認寶寶的狀態,一切都好,大約有337公克了。

      接著,護理小姐便開使大面積的使用碘酒替我消毒肚皮,然後柯醫生用一根又長又細的針筒來抽取20~30cc左右的羊水,我很專心的看著螢幕,心中則不停的告訴大阿哥,要乖乖的不要亂動,免的被戳到!我必須說,很痛,至少比我想像的痛,可能是大家都預期十分痛,所以分享文章時,都說還好,以至於我一直已為不會痛;抽取的過程只有不到三十秒,其實是很快的!護理師告訴我,因為肚皮的神經分佈每個人不同,可能剛好我的落針點有扎到,所以才會覺得不舒服。

  醫生抽完羊水便離開診間,而護理小姐則讓老公再一次確認姓名標籤,當天便會送往檢驗室,結果約二~三星期出來!然後就可以離開了!願老天保祐大阿哥一定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後記:

 9/14收到了報告簡訊,檢查報告為染色體正常的男生!謝天謝地!(淚奔……)

 9/18收到了限時專送的書面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