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07 廣州

 

為了配合大家上班的時間,姑娘我也很應景的早早七點就起床,

昨晚老哥很精實的說:明天早上大家在門市開個會討論討論吧!

心想,雖然和我關係不大,但也總不好七晚八晚的才出現!

飯店外是一間很早打烊的便利超市,買了瓶水晃了一圈,

只看到包裝比台灣便利的AIR WAVE是值得買的!

圓柱桶加蓋,這樣就不怕袋裝的口香糖老是被壓得碎碎的!

 

決定多買個幾瓶回去!以後就可以裝啦!

號召早起的老哥,倒是睡了個飽才在公司出現,雖然只晚了我半小時,

但已落我話柄,讓我小虧了一下咧!

中午,簡單的吃了一下隔壁的簡餐,便要出發前往江門!

(雖是簡餐,但他的飯是用小陶碗炊的喔!超好吃)

 

這一趟路又是一個半小時起跳,一向不太會嗜睡的我!也因路途太無聊

加上太早起床,而睡睡醒醒的!

同事開著車到了應該是工廠附近時,突然衛星導航失靈啦!

呈現一片空白,工廠的聯絡人也無法給我們引路,

正想著該怎麼辦時,神奇行業又出現啦!

這次是摩拖車導航,在幾台車的叫價喊價中,

有個黑黑的阿伯勝出!以15RMB成交!他必須騎車帶我們找到目的地!

 

 

後來才知道,由於中國目前的公路及道路建設真的太快速了!

導航資訊永遠都來不及更新!所以也衍生出機車導航啦!

可惜阿伯也不太屌!只找到工業區,找不到路!

好在!讓我們瞄到了招牌,也快快把囉哩囉唆不知道在說什麼阿伯給打發啦!

這個工廠是老哥打算合作代工的化工廠,接待的經理人也還不錯!

不過因為是假日,所以廠內幾乎沒人!

這間化工廠也在那一段時間了,在大致參觀後,經理邀請我們和他們總經理晚餐;

他們在大陸共有約九名台幹,也在市區租有三套房子,

住的還不錯喔!期間,也聽了這些前輩在中國的生活及工作經驗,

他們認為,在內地工作,要將台灣的模式做套用,

至於台灣的經驗則只能做參考,只要努力肯做,都是有機會的!

台商在這多半過度的自我膨脹,這是最要不得的!

(難怪很多台商回台灣後,脾氣都怪里怪氣!愛生氣的不得了!)

在內地工作千萬不要自以為了不起,也不要看不起大陸人!

許多事情的就失敗在過於看輕大陸人!

這些話,可真要好好記住!這可是老前輩們的經驗談呢!

不過因為沒有事前的預約,幾個主管在和我們簡短碰面後,似乎還有事要忙,

我們也順勢的告辭啦!

 

 又經過了一個半鐘頭後,回到了廣州,可真是坐車坐的我骨頭都要散啦!

整個就是又餓又累的!大家也就決定就近在昨晚吃宵夜的小店吃晚飯啦!

 

而我也終於吃到了陳老伯每次到內地必吃的砂鍋粥!(不知道是不是相同)

老哥點了個蟹膏鮮蝦粥(料超多,超鮮美的!!

另外還有小可怕的一道菜…..紅燒水魚(也就是鱉啦!)

大夥吃的開心的咧!直說水魚超補,膠質超多!

我很努力的試了一小口,但終究還是不想多吃!

 

接著,就是每到大陸必做的一件事──浴足(也就是抓腳啦!)

一夥六七人在同一間包廂,一邊享受著被按摩,一邊說說笑笑!

一個鐘快快的就過去啦!

明天一早要到白雲機場搭機前往上海!所以~抓完腳,也就各自回去休息啦!

 

以上第二天的行程,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