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27 第二天

 

睜開眼時九點!大家都早已經起床啦!真是歹勢!

一下樓!蔡媽媽便熱情的帶我吃早餐!

早餐是油條加廣東粥,真是好吃到想哭耶!

我也一口氣狠狠吃個飽!

 

 必吃的燒餅

 

早上的行程是要去參觀翟山坑道!

從來沒看過坑道我!對於這完全人力做出來的"洞"

感到驚訝萬分!

坑道內十分陰涼!全是大理石!

此外連船都開得進去!只是因為入口現在會瘀積沙泥,

所以已經封起來了!


 

在走完不算短的坑道後!蔡爸爸來電要我們準備去吃午飯啦!

 

 

 

今天的午餐要回請副縣長一家!因為他兒子今天就要回台灣啦!

我們午餐的地方是高坑牛肉店!

早在來金門前!李保鏢就有說,這裡的牛肉麵必吃!

我們一行二十人點了全牛大餐!

士恩可能早上及在車上玩的太瘋了!

竟然一坐到桌前便趴著睡著了!

 

 

 

全牛大餐果然名不虛傳,每個部位都入了菜!

尤是是牛鞭和牛尾各自熬的湯!十分受到大家歡迎咧!

而牛肉麵更不負我望的十分好吃!湯鮮麵Q!

吃完飯!大家又到隔壁買了牛肉乾!

因為我家裡只有我和老爸吃牛!所以也只帶了兩包!

(回來有後悔買太少,因為口感真的很好!連老爸都喜歡)

 

吃完了飯!在大太陽下回了家,大家都有些慵懶!

尤其是前晚沒睡好的我,還真想打盹!

而帶著腳踏車前來的二老闆和達哥!則是早就迫不急待的想去環島啦!

他們一行三人著完裝備便頂著陽光出發!

我則玩小孩玩到和小孩一起睡午覺!

 

到了四點!熱辣辣的太陽總算退下了一點!

士恩玩的一身汗!我們便決定要去后湖海邊玩玩水!

因為士恩趁大家在午睡時!努力的用腳踏車練習衝斜坡和甩尾!

 

 

到了海邊,因為颱風將近的關係!風浪算大!

而車小妹則出乎意料的害怕!連腳都不敢放到沙灘!

在小黃一身濕透後!我們也該回家吃晚飯!

一回到家我都傻啦!蔡媽媽已經煮了兩桌菜在庭院!

蔡媽媽果真是傳說中的快手!

 

 

 出門前只知道副縣長他們會先來吃,因為要趕飛機!

怎麼我們出個門回來!他們不但吃過~!又有兩桌菜上場!

(下午蔡媽媽明明也有睡午覺啊,到底是怎麼變出這些東西的!)

蔡媽媽不僅是快手,手藝也好的沒話說!每樣東西都好好吃!

而且,許多菜還都是自己種的有機菜喔!

 


 

吃了飯!大夥開始看電視或輪流騎著腳踏車到處繞!

一邊也關心著颱風在台灣的動態,

 

 

 

 因為照原訂計劃,TOM要在隔天過來金門會合!

(插曲:小黃吃了飯後,便說要騎車帶達哥去繞村子

回來時,他又再度挑戰衝斜坡!

就在他成功衝上時,說了一句對五歲小朋友而言很超齡的話!

他對著蔡媽媽大喊:

阿媽!我成功了耶!這麼"經典"的畫面你都沒用相機幫我拍起來留念!)

 

 到了十點!小黃的乾杯時間到了!

他經過前一天大家亂教之後!已經很會和大家"交陪"了!

還懂的不時找達哥,老闆們敬酒!

一邊說著:我乾杯,你隨意!

(不過他喝的當然是開水和牛奶),笑壞我們一群人!

此外,超貼心的蔡媽媽!竟然還早早替我們準備好下酒菜!

真是太感人啦!

 

金門悠閒的步調,真的讓人好舒服!

晚上聽著蟬鳴!吹著晚風,在庭院小酌!

什麼都可以放下,什麼都不用在乎!真的十分愜意!

這種與事無爭的心境在戰地產生!

哈!還挺有另一種衝突的美感啊!

 

以上第二天的行程,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